斐瑜

杂食动物,微博同名
爬墙不换号,取关随意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刑警队的故事(刑警AU)07

bug和ooc都是我的锅。

第一个案件写完,之后应该都是独立案件+主线感情戏的模式。

案件如果没有特别注明借鉴或改编,那就是我自己瞎编的。

ps:如果大家发现错别字,请在评论里提醒我,我会改

前文戳tag 蛟龙刑警队


07

庄羽把林秋涵手机和电脑里各类社交软件的内容分门别类地做了整理。

“她常用的两类社交软件,我调取了最近半个月的聊天记录,联络人不多,除了公事以外,经常联络的也只有她的父母、范家平还有张彤。”

庄羽一页一页放着幻灯片,屏幕上的聊天记录并没有什么异样,父母的嘘寒问暖,闺蜜间的悄悄话和八卦,发给男朋友的自拍。

“杨队,你跟副队查到的那个电话号码,在林秋涵的通讯录里没有储存。”庄羽打开死者的手机通话记录,“我觉得这个电话很关键。”

李懂说:“从通话时间来看,应该不是广告或者骚扰电话,否则很大概率会被立即挂断。”

“也不会是客户或者朋友,一分钟还不够寒暄的时间。”陆琛用笔尖指着屏幕。

顾顺拍拍他:“反省一下,那是因为你话多。”

“你这是为了中午的鸡腿污蔑我。”

杨锐开口道:“陆琛话多了点,但是说得还是挺有道理的。”

陆法医捂着中了一箭的心口。

徐宏在旁边一言不发,默默地翻看着林秋涵的手机。

佟莉有些好奇地凑过去:“副队,你该不会是在偷看姑娘的自拍吧?”

徐宏抬起头笑了:“你别说,这林秋涵长得是挺好看,死这么惨可惜了。”

杨锐板着脸:“开会呢,都严肃点!”

徐宏举着手机放在杨锐眼前:“看到她手机里这个叫‘常用’的件夹了吗,除了社交和自拍app以外,还有一个外卖app。”

杨锐接过手机,点开app的图标,查看了所有订单,最新的一个订单时间正是案发当天下午三点四十,内容是某家便民超市的一些零食和一捆啤酒。

“但是这个啤酒的牌子跟死者家发现的那些不一样。”

徐宏在屏幕上戳了一下:“先别管这个,你看看这一单的外卖员是谁。”

石头伸长了脖子看着手机屏幕,说:“诶这不就是那个陌生号码的机主董建军吗?”

“他有可能是死者生前见过的最后一个人。”

杨锐把手机丢给身旁的石头:“徐宏,马上联系这家外卖公司,找到董建军!”

 

石头和佟莉跟着董建军的同事小贾到达他居住地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

“就是这栋楼,把头第一间。”小贾一边上楼一边说,“半年前我是跟董哥住一起的,后来交了女朋友才搬出去。”

这是一栋有些年头的筒子楼,每层有大约十余间屋子,过道里堆放着不少诸如脸盆水桶之类的杂物,也许还会不小心碰到某家晾在外面的衣服裤子。

外卖公司的负责人调取了记录,董建军这两天都在正常接单工作,没有异常。小贾是平时跟他走得比较近的同事,说他一般会在晚上八点左右结束工作回家。

走到董建军家门口,佟莉和石头一边一个贴着墙站好,示意小贾敲门。

“谁呀!”隔着铁门传来极不耐烦的声音,紧接着是脚步声,越来越近。

门开了一条缝,小贾笑着凑过去:“董哥,是我。”

“是你小子啊。”董建军打开门,头刚探出来就看到了两边的佟莉和石头,脸色一变就要关门往屋里跑。

佟莉用脚卡住门,抓住他的手腕把他从屋里扯出来,按在墙上。

“你小子是不是做亏心事了?”石头从腰间掏出手铐,“看见我们跑什么啊?”

董建军只是一味地嚎叫着,却没为自己辩解半个字。

 

徐宏低头翻看着笔录本朝问询室走,迎面撞上了陆琛。

“副队,你一个人审啊,杨队呢?”向来同进同出宛如连体婴的两位大家长居然分开了,陆琛的八卦之心熊熊燃烧。

“他胃不舒服,我让他先回去了。”

陆琛握拳捶了捶徐宏的胸口:“体贴,真体贴。”

徐宏眨巴了一下眼睛:“要不这次结案报告你来写?”

陆琛向后退着摆手:“不了不了,我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这您还不知道嘛。”

“先别急着走,跟我一块儿问吧。”

董建军懒散地坐在椅子上,有节奏地抖着腿,向一旁的小警察讨烟被拒后夸张地打了个呵欠。

“困了?”徐宏的手从他肩上划过去,“那咱们就不要浪费时间,速战速决。”

徐宏坐下来,翻开笔录本,唰唰唰写上时间地点,然后抬头看向还站在门边的陆琛。

“啤酒瓶上另外一处血迹的鉴定有结果了吗?”

陆琛在他身边坐定,说:“我想起来了,刚才就是想来告诉你这个,庄羽已经做了鉴定,另一处血迹就是董建军的。”

徐宏点点头,盯着对面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模样的人:“说吧,从头说。”

“那是系统给我分配的订单,顺路,距离也不远,我就接了。

“取货的时候,老板跟我说订单上那个牌子的啤酒断货了,他已经跟客人说好了换另外一种。

“结果我到了那女的家,她死活说是我把啤酒搞错了,还拆开一瓶指着上面的标签说我不识字,要投诉我。”

“然后你就跟她打起来,把她杀了?”陆琛满脸写着问号。

董建军突然站了起来,小警察费了好大劲才把他按回座位。他脸涨得通红,瞪着眼睛,咬牙切齿,像随时会攻击人的疯狗。

“不就是看不起我们进城打工的吗!她算什么东西?我就是要弄死她!”

“董建军!”陆琛一拍桌子喝道,“你老实点儿!”

徐宏倒是很淡定,写完了一句话还不忘画上句号。

“四点零五分,你打给死者的电话怎么回事?”

董建军似是被陆琛的一嗓子震住了,蔫蔫地耷拉着脑袋:“她那个小区路不好找,我就是问问她该怎么走。”

徐宏走过去,把笔录交给他签字画押。

按完了手印,他抬起头望向徐宏:“警官,你说这个女人,该不该死?”

“这个问题,问你自己吧。”

董建军愣了片刻,伏倒在桌上,嚎啕大哭。

 

徐宏揉着有些酸痛的眼睛推开办公室的门,看到角落里还亮着盏台灯。他走过去,见杨锐躺在沙发上睡着,身上只盖了件警服。

“不是叫你回去了吗?”

“嗯?”杨锐迷迷糊糊地坐起来,用手掌狠狠搓了几下脸,“人没审完,我不放心。”

“有我在还不放心?”徐宏笑笑,把他身上的警服拿起来搭在椅背上。

“招了?”

“招了。”

杨锐站起来,从衣架上取下外套穿上:“辛苦了,我请你吃夜宵去。”

徐宏叹了口气:“算了,你这老胃病,回家喝粥吧。”

“小惠不在,我又不会煮。”

“不会煮?”

杨锐点头如捣蒜。

“自己叫外卖吧!”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324 )

© 斐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