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瑜

杂食动物,微博同名
爬墙不换号,取关随意

【李简】脱轨(24)

新年快乐!

目前这个焦灼状态大家别急,玉玉很快就能尝到甜头了。


24

得了可以周末过来看女儿的允许,李玉便一次也没失约过。周五提前打电话跟简隋英确定好时间,周末就拎着大包小包上门,有带给简梦琪的玩具和零食,也有各种简隋英喜欢的食材,花上两个钟头在厨房忙活出一顿美餐。

 

简隋英看着面前餐桌上满满当当的菜,再看看对面拿着小勺子吃得正香的简梦琪和替她把苹果切成小块的李玉,突然觉得这一切都特别不真实。当初他执意带着简梦琪远走异国,根本没想过还能有一天和李玉坐在一个桌上吃饭,并且气氛勉强算是其乐融融。决定要离开的时候,他是真切地恨着李玉的,恨他辜负了自己的信任,将一颗骄傲的真心狠狠踩在脚下,也很他让所有许过的诺言都成了镜花水月。但重逢直到现在,简隋英发现原本以为永远不可能磨灭的恨意,竟然已经慢慢地难寻踪迹。

 

也许真的是被时间冲淡了吧,简隋英这样想着,像现在这样,只把李玉当做女儿的另一个父亲,似乎是现阶段最好的选择了。

 

李玉给简梦琪削完苹果,见简隋英筷子拿在手里,人却在发呆,忍不住抿着嘴角笑了笑,动手剥了只虾放进他碗里。

 

“不都是你喜欢吃的菜吗?怎么不吃?”

 

简隋英这才回过神来,低头吃了虾,又胡乱扒拉了几口饭,一边嚼一边拿起纸巾,伸手过去替简梦琪擦掉嘴边的汤汁。

 

“简哥,我来吧,你吃你的。”李玉说着就要动手,被简隋英拦了下来。

 

简隋英看了眼李玉满满当当的饭碗和搁在桌上没拿起来过的筷子,笑道:“我说小李子,你又不是来我家当长工的,怎么光干活儿不吃饭啊?”

 

“简哥,”李玉两手无措地搭在桌子边缘,一双小鹿似的黑眼珠直勾勾地看着他,“我就是想对你和琪琪好,你别觉得我烦。”

 

简隋英最看不得李玉这副小媳妇一样受了委屈的模样,翻了个白眼,把自己面前的菜往对面推了推:“别装可怜啊,我又没把你怎么着。”

 

李玉总算拿起筷子老老实实吃了几口菜,然后偷偷抬眼打量简隋英。简隋英又放下了筷子,正专注地盯着手机,手指在屏幕上来回滑动几下,眉心微微蹙起。

 

李玉犹豫再三,还是忍不住问:“简哥,公司最近怎么样?拿到新项目了吗?”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李玉心知肚明。自从简隋英的公司成立以来,他就一直关注着公司动态,知道简隋林的处处打压,也知道简隋英到现在都没有拿到一块地。可他最清楚简隋英的脾气,这种时候即便是白新羽或者邵群那样的亲人挚友开口,简隋英也未必会接受帮助,更何况他这个闹到不欢而散的前夫。

 

果然,简隋英头都没抬,正在回复信息的手略一停顿,用不耐烦又短促的声音道:“差不多了。”

 

这明显是敷衍了。李玉看着简隋英仍旧未舒展的眉心和近来又尖了一圈的下巴,心口仿佛被人攥住了,密密匝匝地痛起来,难受得喘不上气来,不得不做了两次深呼吸,才勉强使自己能心平气和地开口。

 

“简哥,你就不能再考虑一下我们合作的事吗?你有什么意见都可以提,我们可以再协商的……”

 

“李玉,”简隋英抬起头不悦地瞥了他一眼,“我公司的事你就不用操心了,我心里有数。”

 

简隋英的话并不完全是托辞。半个月前的晚餐之后,崔沐光那边很有诚意,不到一周就亲自送来了合作方案的初稿,接下来更是十分积极地督促项目组的负责人与简隋英那边对接,碰头会都开了两次。简隋英很清楚崔沐光这般殷勤的态度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不过他简大少是什么人,在遇到李玉之前也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主儿,既然崔沐光没有点破,他大可装作毫无察觉。

 

只是随着度假村的合作计划顺利推进,简隋英和崔沐光的接触不可避免地多起来。崔沐光虽然没有表明心意,也没有逾矩的举动,但总会找各种由头见面,今天约晚饭,明天是下午茶,周末还要约上几个地产圈的朋友打高尔夫,理由都跟公事沾的上边儿,让人连拒绝都不好说出口。时间久了,就连不知从哪听到风声的白新羽都来旁敲侧击地问崔沐光是不是传闻中的新嫂子。简隋英虚虚踹了他一脚,让他少管闲事,心里却难免开始审视自己与崔沐光的关系。于公,目前和崔沐光保持良好的关系有助于公司发展,于私,似乎遇到李玉之后,就一直是他一厢情愿地追着别人跑,很久没有体会过被人用心追求的感觉,也许他可以试着放松下来,心安理得地接受。

 

又逢周末,李玉前一日没跟简隋英联系上,天人交战一上午,最终抵不过思念之情,在超市买好了食材,驱车上门。在门口按了几次门铃都无人应答,李玉觉得自己贸然上门的行为有些冒失,说不定简隋英是带着女儿出门了。正当他打算失望而归的时候,身后的门突然打开,开门的却不是简隋英或者阿姨。

 

李玉一边把脚边的乐高零件挑出来递给简梦琪,一边欲言又止地看向坐在沙发上翘着腿看电视的简隋英,还没有从十分钟前在大门口看到崔沐光的震惊和疑惑中回过神来。

 

终于,当简隋英看完午间新闻关了电视,李玉憋不住开了口。

 

“简哥,他怎么在?”

 

简隋英伸长脖子看了眼厨房里那个若隐若现的身影,漫不经心地说:“我请未来的合伙人来家里吃顿饭,好像不需要知会你吧?”

 

“简哥!”李玉被他无所谓的态度刺到,下意识地提高音量,惹得专心拼城堡的简梦琪抬头好奇地望过来。李玉安抚地冲女儿笑笑,只好把满腹泛着酸的怨气强压下去,低声道:“我觉得他接近你,目的不单纯。”

 

“那你接近我又是什么目的?”简隋英嗤笑一声,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李老二,别忘了你现在是什么身份,老子跟谁交往都和你没关系。”

 

李玉手里攥着一个白色零件,死死握着,手心被凸起的部分压出了印记。他感觉到了痛,却仍不愿松手,就像他明知简隋英说的都是对的,却一遍遍不死心地确认,妄图抓住哪怕一点能够复合的希望。他曾经以为简隋英在简梦琪的事上松了口,是在给他机会,让他在幽暗深林里摸索时能见到些许微光,不至于丧失希望,可现下简隋英却默许崔沐光渗透进自己的生活,他觉得眼前那点光又变得分辨不清了。

 

李玉替简梦琪的城堡安上最后一块屋顶,捏了捏女儿肉嘟嘟的小脸,而后从地毯上起身,顾不上抚平裤子上的褶皱,拿起搭在沙发扶手上的大衣。

 

“那我就不打扰了。”李玉垂眼看着米白色的地毯,冲简隋英微微颔首,“我先走了。”

 

话说完,没等简隋英开口,李玉便已转身往门口走。

 

“哎,不是,李老二,你什么意思啊?”

 

简隋英回过神从沙发上弹起来,三两步追到大门口,扯住李玉的袖子。

 

“说你两句你还不乐意了是吧?”

 

“简哥,我没有那个意思。”

 

“那你这是闹脾气给谁看呢?”简隋英一指地毯上眼巴巴望着李玉的女儿,“你刚才怎么答应琪琪的,不是说陪她吃晚饭吗?”

 

“我做不到。”李玉咬着下唇摇摇头,乌黑的眼睛里似有水汽,直愣愣地看着简隋英,“我没办法心平气和地跟你和崔沐光同桌吃饭。”

 

简隋英被那目光盯得脸颊一热,松开手掩住嘴巴清了清嗓子,压低声音道:“崔建涛,也就是崔沐光他老子去年进了住建部,估计要不了两年就能再升一升。况且,崔沐光公司那个度假村的项目前景不错。”

 

三言两语,李玉便明白了简隋英的打算,可即使简隋英没有存公事之外的心思,那崔沐光的表现他都看在眼里,绝不仅是商业合作这么简单。

 

“简哥,你用不着这样,他能帮你的,我也可以做到。”

 

“李玉,实话实说,”简隋英扫过李玉紧皱的眉头和焦急的表情,淡然道,“我知道你有那个能力帮我,但我已经不可能再放心让你插手公司的事了。原因我不用说,你应该清楚。所以别再提合作的事,也不要再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你愿意多陪琪琪,我没有意见,但是其他的就免了吧。”

 

这是重逢以来简隋英头一次把话说得这么明白,语调心平气和,却让李玉如坠冰窖——简隋英始终不愿与他合作,并不是碍于面子,而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他僵在原地,四肢好半天才重新找回知觉。

 

“我知道了。”李玉僵硬地点点头,勉强扯出一个笑容,“跟琪琪说一声,我下周再来陪她吃饭。”

tbc

崔·工具人·沐光 

 


评论 ( 7 )
热度 ( 41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斐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