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瑜

杂食动物,微博同名
爬墙不换号,取关随意

【巍澜】同桌的你(校园AU 转校生沈巍 X 班长赵云澜)01

原著只补了个开头,所有设定主要参照剧版,私设如山。
所有人物都属于P大,ooc是我的。
激情产物不包售后。 


01

赵云澜是踩着上课铃声一路小跑进教室的。


正值盛夏午后,太阳像个发着光的火球一样悬在天际,赵云澜只是趁着课间休息去操场打了会篮球,就觉得整个人都快要烧起来了,此时坐在座位上,汗水顺着脊背和额头往下流,白T恤黏黏糊糊地贴在身上。


他用手背胡乱抹了把额头的汗,掀起T恤下摆扇了几下,把身体靠在后排课桌上,仰着头问:“真稀奇啊,铃都响完这么长时间了,老高居然还没出现。”


原本用一只胳膊支着脑袋发呆的大庆丢给他一包纸巾:“听说今天有个转校生过来,老高八成是去接人了。”


“转校生啊……”赵云澜挑了挑眉,目光在教室里扫了一圈,最后落在自己身边的空座位上。


“这位子终于要有主了?”


“赵云澜!”


头发用发蜡梳得一丝不苟的班主任老高在这时推门进来,一眼就看到身为班长的赵云澜背靠着身后的桌子,胳膊肘也搭在后面的课桌上,一条腿屈起来搭在另一条大腿上,脚尖还保持着某个频率晃个不停。


赵云澜的舌头顶着一边的腮帮子,在老高警告的眼神中不情不愿地把脚放下来,调整了一个相对比较端庄的坐姿。


“同学们,”老高走上讲台,拿起粉笔擦在台面上敲了几下,待到教室里窃窃私语的声音都消失了,才清了清嗓子说:“今天我们班上来了一位新同学,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


教室里响起一阵稀稀拉拉的掌声,倒是女生们议论的声音占了上风。


赵云澜起哄似的跟着拍了几下手,低头打算把数学课的课本从书包里翻出来,却隐约听到隔壁一排有个女生小声惊呼“好帅”。他有些好奇地抬起头,注意力就全被讲台上站在老高身边的男生吸引了。


男生规规矩矩穿着校服,灰色长裤熨帖得一个褶皱都没有,短袖衬衣也雪白雪白的,一尘不染,扣子更是完完整整地扣到最上面一颗,不像赵云澜,经常不穿校服不说,即使穿了也要把上面两颗用他原话讲“束缚灵魂”的扣子解开。


“大家好,我叫沈巍。”


男生朝台下鞠了一躬,直起身时嘴角是礼貌的微笑。


赵云澜忍不住在他弧度优美的薄唇上多看了几眼,而后目光继续不受控制地划过他高挺的鼻梁,落在那双无框眼镜都遮盖不住的漂亮眼睛上。


如果不是身在教室又迫于老高的淫威,赵云澜真想冲着台上的沈巍大声吹口哨。


后背突然被重重怼了几下,赵云澜意犹未尽地把目光从沈巍身上挪开,扭过头凶巴巴地问:“死猫,干什么?”


大庆又捶了他一拳:“不许叫我外号!”


他趴在桌上离赵云澜又近了一些,挤着眼睛说:“我要是再不叫你,你眼珠子都快蹦出来了吧!”


赵云澜一咂嘴,指了指台上的沈巍:“美人儿啊。”


大庆翻了个白眼,懒得去看赵大班长色令智昏的样子。他小学、初中都和赵云澜同班,也不知是该感叹一句缘分啊还是该说对方阴魂不散,深知赵云澜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人生信条里其中之一就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并且一直贯彻执行得很好,二年级就知道把自己兜里的棒棒糖分给班上最漂亮的女孩子,更别提随着年纪增长收到的成打的情书和巧克力了。


赵云澜也不管身后的大庆在腹诽什么,开始着手整理自己乱糟糟的课桌,把散落在各个角落的中性笔、橡皮、涂改液朝自己这半边拢了拢,又干脆利落地从隔壁的桌斗里抽出几本课本和练习册,掏出一个空的可乐瓶子,一股脑都塞进了自己这边。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大概只用了十几秒时间,等赵云澜再次抬起头,看到老高指着自己的方向小声跟沈巍说了什么。然后正如他之前所设想的那样,沈巍从讲台上走下来,路过一排排课桌,最终停在赵云澜身边的位置停下来。


赵云澜想显得矜持一点,桌子下面的两只脚难得规矩地放在该放的地方,两只胳膊交叠置于课桌上,目视前方的黑板,只用余光偷瞄这位新来的同桌。


沈巍把肩上墨绿色的帆布书包卸下来放在桌上,从里面拿出与书包同色的笔袋和平整如新的数学课本,再合上拉链把书包小心地塞进桌斗里。


赵云澜见他坐下来,先是捋平了裤子上蹭出来的几道褶,然后端正地坐好,藕节一样白嫩的胳膊搭在课桌边沿。


讲台上的老高开始讲课,转身在黑板上一笔一划地用白色粉笔写章节标题,留下一串凌乱潦草的字迹。


赵云澜用胳膊肘轻轻碰了碰他的同桌。


沈巍微微侧过头,面露不解。


离得比刚才近了一些,赵云澜更加确定沈巍有双好看的眼睛,双眼皮,黑亮的眼珠,纤长的睫毛随着眨眼的动作一下一下扫过透明的眼镜片。


赵云澜从桌子下面伸出一只手,笑眯眯地说:“同学,你好,我是二班班长,赵云澜。”


沈巍回握住他的手,嘴角上翘:“你好,我是沈巍,以后多多关照。”


“哎呀,好说好说。”赵云澜用另一只手在书包里摸索了一阵子,拿出一根棒棒糖塞进沈巍的手心,“见面礼,以后想吃随时跟我要,管够。”


沈巍合拢手指把糖攥在手里,朝他点了点头:“谢谢,不过我不怎么爱吃糖。”


赵云澜还想再说点什么,身边的人却已经翻开课本低下头,恢复了认真听讲的状态。


他挠了挠自己的下巴,颇有些自讨没趣的失落感,只好也翻开书,打算好好听课。


而他并没有注意到,端坐着的沈巍耳根泛着红色,像是傍晚天空中飘浮的粉霞。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26 )

© 斐瑜 | Powered by LOFTER